這幾天在讀一本書。厚厚的一大本,字細細小小的,不是小說。若不是,"狂野寫作"推薦的延伸閱讀,我是怎麼都不可能從書架拿下,進入書中的世界。我最不喜歡看講道理講方法的書,每每看著教室裡幾個孩子寫那些內容深奧離生活好遙遠的教材時,都非常的配服他們。能耐住性子,完成功課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翻開第一頁,就被許多生澀的詞語與專業的用語給擊昏。還好心裡面有著強裂的學習欲望,更想運用在寫作與探索,也就打起精神的閱讀。


        讀著讀著許多學習的方法出現,讓許久閒置寫作的我,重新點燃熱情。寫作的三個基本工:1)晨間書寫。2)步行。 3)沉靜。4)每日寫下生活所見。於是這把火,讓我決定重新出發,看看這一次我可以有什麼收穫。晨間書寫用手寫在筆記本上,只給自己看。每天的生活雜記,就寫在這裡,當作功課與自我要求。


        發現一本書,打開了不同的視野。我現在正在讀得是:潛能尋寶遊戲。


        剛剛寫下了幾句今天的看見,腦袋裡的編輯,卻一值在喊"刪除,給我馬上刪除"。看來,眼裡所見要寫下來還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。我努力中,對寫作,對觀察,對知識,對減重,對許多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b31204 的頭像
    lamb31204

    小羊功文的家

    lamb3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