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是在生活裡不小心出現,回憶是在書中喚起,回憶是在遇見過往的畫面而展開。最近為了備課,童年的畫面一個個都湧現,清清楚楚喚起埋藏多年的記憶。現在說出來,都成為一個個笑話,當年幼小的我,卻如同經歷一個個生死關頭的憂慮。


       小學一年級時,每天沒有想法的度過,只知自我嚴重貼上愚笨標籤的自己,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。走路都是低低的,害怕看見別人的眼神,也害怕自己被人看見。有一天,放學時突然下起了大雨,老師就要沒帶雨具的我,和一個總是得到誇獎的男孩,一起撐傘回家。我不敢拒絕,心裡卻好想淋雨回家。就在快到家的馬路上,我不知怎麼的,掙脫傘下的保護,一個人跑著過馬路。一輛載滿貨物的摩托車,突然的緊急煞車,我被撞倒在馬路上,當下的我腦袋只出現"好丟臉"也就努力的爬起來,繼續的往前衝,耳邊傳來摩托車騎士的一陣漫罵。回到家,我什麼也不敢講,我不敢對家人的任何一個人說。


       也是一年級時,有一天我和鄰居的同伴們,在玩躲迷藏。我穿著拖鞋,尋找可以躲藏的地方,我爬上一堆廢棄的建材。突然,腳底傳來痛的感覺,我才發現我踩在一個有生鏽鐵釘的木頭上,而那根鐵釘穿過拖鞋刺在我的腳底上。我直覺的馬上拔掉釘子,腳底留下一個紅紅的小記號。我不敢跟任何人說起,也沒有擦藥,繼續的找地方把自己藏起來。第二天,到學校上學時,老師突然講了一個故事,她說有一個婦人,下雨天出門時,在開雨傘時,手不小心被雨傘的傘柄刺傷,留了一點點血。婦人不在意,後來卻因破傷風而死了。老師告訴我們,被生鏽的東西刺傷,一定要去醫院打"破傷風"疫苗,否則可能就會死掉。我聽完後,心裡好擔心,憂愁不安一直伴隨我,但我卻不知要把害怕跟誰說。直到過了好幾個星期,我都身體健康,才把心裡的害怕卸除。


        小時候的我,遇到不敢跟別人說的時候,只好把擔憂往自己心裡藏。若當時的我,就有信仰,就能透過禱告,把憂慮把不安把重擔卸給神。還好現在的我,有主耶穌基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b31204 的頭像
    lamb31204

    小羊功文的家

    lamb3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