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的最後一天,遇上我的休假日,一定要出去玩


去那兒?三個小孩不知問了幾遍? 下了指令請我家的電腦通到奇摩知識提問


兩天裡來了兩則熱心的建議,卻總覺得這兩個地方少了些孩子們想親近的小動物們


後來不知怎麼連上了"花開了"農場,被版主的敘述裡圖片裡,看見小兔子.小豬,山羊....於是吸引著我們


夜裡,聽著雨聲突然出現,知道今天的陽光應該不會像昨天的熱情


手裡趕著最後一張寒假作業,眼睛觀察著窗外的天氣,雨...還是滴滴答答的下,忽大忽小的停不下來


想往外跑的心,還是一直都在,也就先到不怕雨的"大江"逛逛


中午後,雨停了


在衛星導航的代領下走進大溪看見了花開了


這裡有著一種獨特的氣習, 在其他農場我未曾見過


小動物們(麝香豬,兔子,鴨子們)可自由的散步, 與人的關係好貼近


看見孩子們臉上快樂的表情我知道我們置身在對的適合的地方


這裡有我家小孩喜歡的小動物,又可以摸摸牠們,圓區裡還有兩個盪起來很快樂的盪鞦韆


而且園區的大小剛好  真適合親子老人共遊


看著這裡 , 提供這麼好的環境 , 卻沒有收費 . 心裡出現一句句聲音,應該用消費表示支持這裡.


往餐廳裡的菜單一看, 按照我目前的能力,只能點一份最便宜的松餅(250元).  


從家裡帶來的麵包,在這裡都只能放在袋子裡.告示牌很清楚的寫著禁止餵食


還沒走近山羊時,就看見牠彷彿期待我們很久似的,站在樹根上,身體穿過鐵網,想出來擁抱我們的模樣


用10塊錢買了一小盒飼料, 沒有一會兒功夫, 就被三隻羊吃完


孩子們惦記著我皮包裡的三條紅蘿蔔. (上週到埔心牧場, 1條賣50元, 讓遊客餵兔子,馬和山羊)


為了今天可能會遇見的兔子,山羊 特地準備的


但,告示牌寫著不能摘樹葉.草餵食, 面對孩子們渴望用紅蘿蔔親手餵山羊的眼神.


我,給了她們三人一小片, 餵過的她們更用言語苦苦的拜託我


再給山羊們吃一些


心裡面告訴自己不能做不良身教


也就告訴她們我必須問農場主人


我,找到農場主人,詢問他:我們可不可餵山羊吃紅蘿蔔?


他點頭回答,並且說不要餵太多


在主人的答應下, 我們安心的餵山羊吃紅蘿蔔


這總感覺特別幸福









試吃時, 像是餓了很久的野獸, 把試吃的麻吉都快強光 . 讓我臉上出現三條線


趕緊買了六顆,止息她們的饞像


這麻吉真的很好吃,真材實料, 讓每一口都覺得值得


而且,一大顆20元, 買5送1,6顆只賣100元







 


靈巧的兔子, 怎麼都抱不到牠


 


就是這隻山羊








他是豬奶奶,不知為何前蹄一直跪著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b31204 的頭像
    lamb31204

    小羊功文的家

    lamb3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