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45

      時間永遠不夠用,好希望能夠同時做好好幾件事,但無法一心二用的我,還是只能一次只做一件事。

      今天許多過去不曾的改變,突然的連著出現,讓我心裡頭那種賺到那種早該如此的感受出現。許多的改變,其實很簡單,但是卻一值沒發現,就只好當成慣例當成習慣的進行著。今天的陽光很溫暖,讓窗台旁的小走道,顯得十分舒服。那走道是進入房子內的短暫停留區,是放鞋子穿鞋子的小小空間。那裡是顯少持續停留的地方,只有偶而想讓剛吃過午餐的肚子,有個緩衝的機會,才會站在那兒看著窗外進行著約十分鐘的書寫。這個在家裡不常停留的地方,今天卻讓我驚喜。

      忘了是怎麼來的念頭,我把一張學校的學生書桌與椅子搬到那裡。在那裏書寫,寫著寫著那專心度勝過平日,我想著為何可有如此的專心度。想了一會兒,我看著遠處的電腦,我知道是因為遠離了電腦讓我專心的。這裡不需要開燈光線就已經很足夠,又有溫暖的陽光,又可以讓我專心,實在是一個寫作讀書的好地方。這是今天的第一個驚喜。

     每天固定的打掃時間,我都只能一邊聽詩歌一邊打掃。每次想聽牧師的講道訊息,都因吸塵器太大聲,讓我聽不清楚而放棄。近來吸塵器有些懶惰,常常才工作幾分鐘就需好幾十分鐘的休息,才能繼續工作。因著這樣,只好拿起許久沒使用的掃把掃地。一邊掃地許多往事許多回憶湧現,那把掃地當成是責任是專長的外公,那些教導過我掃地的方向順序....,都從拿起掃帚彎腰低頭裡出現。沒有了吸塵器的吵雜聲,我就可以一邊聽著牧師的講道,一邊的把屋子打掃乾淨。一個小時的時間,同時把兩件事情完成,這是今天的第二個驚喜。

      每天的固定運動三十分鐘,用will看著電視揮動著手腳。突然想到或許一邊運動耳朵也可以專心的聽。於是我到了最近發現的一個好的學習網站:台北e大,點選人文課程,去聽我想聽的講座。這裡的課程,錄音的品質非常的好,也不需要看著螢幕,讓我可以聽得清楚又確實的運動,更讓原本覺得怎麼時間過得那麼慢的運動時間都覺得變快了。這是我今天的第三個收獲。

      有時一些改變,會帶來許多的驚喜。今天讓我深深的感受了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b31204 的頭像
    lamb31204

    小羊功文的家

    lamb3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